內褲出巡,妙事來

內褲出巡,妙事來
溫子衡/聯合報
原來準備要開門的我,竟將大門推上反鎖。那時我打赤膊、身上只穿了一條老婆大人送的哆啦A夢四角卡通內褲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日早晨,我被窗口的鳥語喚醒,本能地往床鋪的另一端伸手去碰,竟空蕩蕩的,才想起親愛的老婆回北部娘家去了。我迷迷糊糊地從四樓主臥室走到二樓的廚房,打開冰箱,拿出兩片吐司丟到烤箱。
渾身只一條內褲
要開門倒關上門
解決肚子的物質問題後,我還要解決精神食糧,於是開了二樓客廳門,走室外梯到一樓前院拿信箱裡的報紙。
樓梯兩旁的川七和福祿桐長得挺拔、蕾絲金露花紫得嬌豔、玉堂春的大白花透著淡淡清香,令我精神為之一振,瞌睡蟲跑走了七成。
當我拿到報紙走上樓梯,不經意的回頭,竟驚喜發現九重葛吐了花蕊,此時隨手一伸要開門入內,卻聽到「喀嚓」一聲。
這下子,我不用喝「蠻牛」,瞌睡蟲就全跑光了。
原來準備要開門的我,因轉頭看九重葛,以致看也沒看的將大門推上反鎖。那時我打赤膊、身上只穿了一條老婆大人送的哆啦A夢四角卡通內褲,它的相同款式有「羅編騰」和「亞齊雅」等路邊攤和夜市賣的,褲襠部位畫了一隻老虎寫著「勇猛」,或畫了一副麻將寫著「必勝」。
我活像個暴露狂
衝到鄰居家求救
我頓時腦裡一片空白。等到可以思考時,已是一分鐘以後的事了,想想老婆大人還在北部,不但不可能找她來開門,中午還約好要去車站接她,我總不能一直瑟縮在大門旁,活像個躲在暗處的暴露狂。為今之計,只剩鼓起勇氣,「不吝於」展現自己「青春的肉體」,走到鄰居家登門求助。
接連按了幾個電鈴,都沒有人回應,我才猛然驚覺,今天是社區鄰居相約登山的日子,許多人一早六點半就出門,當然找不到可以幫忙的人。再想想,他們大隊人馬也差不多要回來了,若再找不到其他鄰居協助,等會兒大家回家,我將活像個站在社區中庭的暴露狂,不禁冷汗直冒。
就在這個時候,隔壁的隔壁,傳來如天籟般的車庫門啟動聲,慈祥而年長的太太與先生,正要開車到嘉義拜拜,我活像個冒失鬼的衝到他們車前;即便是天天見面的鄰居,太太與先生看到我的模樣,還是嚇了一跳。我向他們說明來意,太太義不容辭的開門,讓我到他們家打電話給鎖匠。
他謝謝我幫大忙
妙事來得太奇怪
「啊!」我的電話還沒接通,就聽到太太驚呼一聲,原來瓦斯爐上,還有先生煮的一壺開水,正咕嚕咕嚕地沸騰著,只是他們用的茶壺不是笛音壺,所以水開了卻不知。這下子,我的「謝謝」還沒說完,輪到太太與先生不住地向我稱謝,彷彿我今日的「內褲出巡」,是天大的好事。
鎖匠終於來了,看似順理成章的開鎖,卻耗費了許多時間,看來我的六段鎖果然名不虛傳;但現在不是驕傲的時候,因爬山的鄰居快回來了,以他們熱心助人、守望相助的美德,勢必會聚過來一探究竟。
皇天不負苦心人,門終於在大批鄰居回來前一刻打開了。我踏進久違的家門,從窗戶看到中庭裡好不熱鬧的鄰居,心裡不禁響起「哈里路亞」的聖樂聲。
下午接到心愛的老婆大人,我立刻去店裡買了一個四百五十元的笛音壺,送到先生與太太家,向他們道謝,希望他們以後燒開水可以安全些。
結果,一個月後的統一發票對獎,你猜怎麼著?那張發票中了一千元。
2007/09/26 聯合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