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會話



英語會話
溫子衡
今天校園內,巧遇兩位摩門教傳教士(摩門教正確的名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校長說,他們義務在課後教英文,學生自由參加。
學生鼎鈞也在一旁陪同,向他們介紹我是老師。
我立刻說了一句:「How are you?」
高個帥哥臉上堆滿笑容:「Nice to meet you.」
「咦?根據國一課本,他應該回答:『I am fine , thank you. and you?』,然後,我就可以回應:『fine , thank you.』馬上安全下莊啊。怎麼講得跟課本不一樣?」演完內心戲,我呆立原地,說不出半句話。
見學生鼎鈞用英文侃侃而談,內心汗顏,自我安慰:「反正我高中把origin念成orange.自謙的時候,還說成:『My English is very pool.』現在講不出半句話,也情有可原啦。」
幸好兩位帥哥都會流利的中文,我便向另一位比高個帥哥更高個的高個帥哥攀談,驚喜的發現,他在唸美國的空軍官校,再三年就可以成為飛官,問他最想駕駛哪一種戰鬥機?比高個帥哥更高個的高個帥哥說:「我想飛F-35。」
兩位美國人年紀輕輕,英文、中文、閩南語流利,在異鄉體驗不一樣的人生,相信,對於他們未來的人生,必定獲益良多。
我們的年輕人,國家未來的希望,是否也有這樣的勇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