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的哥哥南柯


柯南的哥哥南柯
溫子衡
和一群人到一個像禮堂又像教堂的地方出任務,大學小姓同學和他的女友(當時是女友,現在是老婆),拿了裝備從面前走過。我特意停下腳步,等待另一位大學林姓同學,見他的女友(當時是女友,現在是老婆)手上拿了沉甸甸的書,便主動幫忙她,從她手上拿過來,然後,遞給旁邊一起出任務,現在任課班高三2班的男學生。(所以我拿一本,男同學拿三本)
到指定地點等待,是家窗明几淨的肯德鴨速食店,我坐在窗邊,竟見到新店高中棒球隊的球員們,穿著寶藍色球衣經過,還不時回頭望向後方大十字路口的天空。
好奇跟著看過去,是震耳欲聾的聲音,一架漆著國徽的幻象2000,以極低空的角度掠過一排四層樓透天厝的屋頂,竟然還可以像直升機一樣,短暫空中停留,以極小迴轉半徑盤旋15度,然後才高速飛走。
後頭跟著一架A-10攻擊機,一架F-15和兩架F-35,不但都漆著國徽(咦?我們什麼時候買的?),還以幻象2000同樣的飛行模式經過。
又是震耳欲聾的聲音,反方向飛來一架機器人(對,長得像變形金剛,紅藍白三色,卻不像柯博文),一個跨欄姿勢越過一輛超大吊車的吊臂頂端,即停然後回頭,飛向速食店,輕巧落地以後,立刻變形成一台重型機車(對,它變形了,第一次這麼進看到變形),眾人驚呼中,機車上又變出一個身穿皮衣,髮型誇張,戴著墨鏡的壯碩男(不是阿諾史瓦辛格演的魔鬼終結者,阿諾帥多了),走進速食店,用英語問其中一個白髮老人家,有沒有見過某某某。(場景忽然變成美國,座位旁的顧客都成了老外)
見不知是人還是機器人的偽阿諾氣勢驚人,我端起餐盤去回收台(逃命還不忘整理桌面,為自己感到驕傲),準備腳底抹油,偽阿諾似乎注意到我是東方人,叫它的隨從問我,長相也是東方人,年紀頗大的隨從(到底哪時候冒出來的?),用字正腔圓的國語問我有沒有見過某某某,我說:「不知道,我從台灣來。」然後,忽然一陣波濤洶湧的感覺,我就醒了過來。

#尿急逃命法
#南柯一夢
#搞得我好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