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與分享


感謝與分享
溫子衡
對我自己而言,在私塾當伴讀小書僮的缺點,就是自覺在封閉、同質的環境中,對年紀有段差距的學生頤指氣使,開始變井中視星以郤視文,而多嘴獻淺,成為尺澤之鯢
曾經有人形容老師是擺渡人,將學生一屆一屆,送到河的彼岸。我個人以為,這是個貼切的形容,但惶恐的是,送學生渡河,首先,我自己必須知道正確的方向,再者,過程中,還需要增廣學生視野,這樣,到了河的彼岸,學生們,才知道該如何走。
幸運的是,我有一群鑄史鎔經、高視遠見的好友、學長姐、同學與學弟妹,他們從不吝與我交流分享,讓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更遠。
每次的交流,都醍醐灌頂、發人深省,我可以再將這份體悟與感動,作為學生的啟發。
於是,學生也站上了巨人的肩膀。

#感謝每次與你們交流
#都讓我有著莫大收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