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感言


成長的感言

學生相約,回來談談大學生活感想。
出現在門口時,學生的容貌,是有亮度的自信。

一個小時,聽君一席話,感覺上了多堂課。

談起到偏遠山區當營隊志工,他說
「我不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但,我想去學習愛的付出。」

談起未來規劃,大一準備升大二的學生,已經參與過系球隊,是社團主角、交過女友、學業成績保持領先,大學生必修三學分,全數及格。他說:
「該是收線的時候了,我想去國外學習,當交換生。」

談起課堂上的分組報告,他說:
「有些人是來賺學分,我想來賺學問。」
「可以一起玩、一起笑的,不見得是好朋友;可以一起共事,願意相互付出的,才真的是好朋友。」

談起大一一整年的學習,短短時間讀完五十多本書的他說
「每多讀一本書,就感覺多賺回一些學費。」

談起輔系,口語傳播系輔修資訊管理系的他說
「我就是想學與自己截然不同的領域。」

聊完天,禮貌道別,相約一年後的大二再來訪。

期待你每次回來,都有成長,而我,也會跟著你,一起成長。


溫子衡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