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面不如聞名


見面不如聞名

指甲莫名發炎,一星期後,用手按壓指溝,竟噴出透明液狀物。
驚嚇之餘,霎時間覺得,未來不必教書,只要靠指甲噴水絕技,便可一招半式闖江湖,金氏世界紀錄。
某晚沐浴後,按壓腫脹指溝,終於不再噴水,瞬間鮮血湧出,趕緊至附近診所就醫。診所立刻開立轉診單,轉診至某教學醫院指甲專門醫生。
正巧是教學門診,主治醫生帶著兩位實習醫師,對我所有的疑惑,一律回答:「不可能。」
等待一小時,看診兩分鐘的我,再接再厲:「但我按左手拇指這裡,還是會脹痛,右手不會。」
「不按會痛嗎?」醫生是沒有表情的表情。
「不會。」
「那你就不要按啊!」
門診迅速結束的那一刻,我立刻聯想到某張網路圖片。
至少,圖片上的醫生有笑容。

醫者父母心。
某些態度,才是真正在工作。
百工百業,都是一樣。
我,也一樣。

#大部分醫生仁心仁術
#某名醫見面不如聞名
#圖片改自網路



溫子衡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