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之力


一臂之力

非常感謝一位熱心同事,即便與我不熟,更未曾教過我的學生,仍願意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給學生指點迷津,樂意在教學以及繁忙行政工作之餘的休息時間,陪學生討論方向與策略。
感謝您。

我以為,高中時期,或許是每個人最最徬徨的時刻之一,或許仍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該選一、二或三類組,不知道該唸高職或普通高中,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什麼,卻還是被光速前進的時間推著走。
所以,無論是自己選或是家長建議,無論是否已經找到方向,大家還是做出了選擇。
或許有時候,徬徨就因此如影隨形。

當了多年的伴讀小書僮,我深知自己的職業不是萬能,不能既深且廣,社會歷練也遠遠不及,所以,熱衷於幫學生們找資源,只因為可惜。
可惜潛質豐富、才華洋溢的他們,只因為一時找不到方向,就變得退縮,凡事逃避。
所以,或許,不斷嘗試找到的多樣資源,因緣際會,能夠助他們一臂之力。
不確定哪一種方式,哪一個時間,可以協助學生找到人生方向,但,一萬個人之中,只要有一人在某個時刻能夠獲得啟發,一切也就值得,職涯更有意義。

再次感謝每個曾經、現在與未來幫助我學生的貴人。

#請不要嫌我煩

溫子衡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