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


同學

整理大學時代照片,意外找到唸第一所高中時,唯一一張教室相片,相片裡醜不啦嘰的我被偷拍,所以,旁邊一位帥哥同學一同入鏡。
由於念完高一便轉學,依稀記得當時和他蠻熟,好奇依照制服外套上繡的名字google,跑出來的資訊,是某上市公司財務部副理兼代理發言人。
按捺興奮的情緒,畢竟高一同班同學只剩一人有聯繫,如果再聯繫一個,或許就找回一群,撐到上班日週一中午撥了同學公司電話。
「您好,我找楊發言人。」(聽說投資股票應該要聯繫發言人,了解公司經營概況,但這是我第一次打,而且,沒有股票……。)
「他離職囉。」

好吧,沒關係,我還找到幾位失聯已久,在各領域學有專精的國小同學,建立LINE群組後,怎麼聊也聊不完。
年紀越長,越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透過與不同生命歷練的同學們交流,我獲得許多啟發。
還有,找回同學,就找回了青春。

溫子衡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