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


社交距離

溫子衡筆

每個人的社交距離,真的不太一樣。

下課走廊上,忽見異性兩人,一人持續推撞另一人,被擠在牆壁上的,是男生。

知道這是學生打鬧日常,畢竟昨天才看見一人跳到另一人背上,一群人笑成一團,但,還是心有所感。

我的國小時代,雖然不至於誤認牽手就會懷孕,但男生女生中間,總有條看得見的界線。女同學會用鉛筆或超級小刀,在雙人桌上留下一道楚河漢界,不但強調越界者誅,還嚴格執法。我同學不信邪,手肘屢擾邊境,只見小天使牌鉛筆戳了過來,迅雷不及掩耳。

小六某次盪鞦韆,背上忽有異物撞擊感,回頭一瞧,一位女孩拋下手上剩餘的小石子,掩嘴而笑,含羞跑開。正嘟囔為何同學欺負我,旁邊男同學老成對我說:「這是愛啊,她喜歡你,你不知道嗎?」原來是丟石子示愛,這是一種多麼含蓄的情感表達,單單回想起來就有種美感。(雖然我還是覺得怪怪的,人家丟潘安用的是水果啊。)

國中和值日生一起擦黑板,一個不注意,拿著板擦的小指頭,輕輕掃過女孩拿著板擦的小指頭,瞬間,一種柔膩、酥麻、臉紅心跳的感覺襲上心頭,讓我不敢直視女孩模糊的臉龐。(因為漫天都是粉筆灰。)

大學時代,想光明正大牽女孩的手,單辦學伴還不夠,須選一個遠得要命的地方,舉行烤肉聯誼,外加帶團康才有機會,前置作業之龐大,真謂嘔心瀝血、可歌可泣。結果,總是負責帶活動的我,終於享受到目視別人牽手的甜蜜感覺。

我知道眼前的景象是兩小無猜,但,說好的社交距離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