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 永不放棄


堅持到底 永不放棄

溫子衡筆

段考的監考,一位同學的毅力,讓我感動。

理工組的同學考理工科目,大部分埋頭苦寫,一位男學生卻不停瞄我,我直覺他對我有好感,但畢竟是已婚人士,我不能接受。後來,我發現他是多情種子,除了喜歡我,也偷瞄右邊的男同學。

於是,我生氣了,盯著他猛瞧,他發現後,索性趴下睡覺。

此時,第一排二、三位似乎有動靜,我回頭監督,那位瞄我的男學生竟自動醒了(眼高於頂?)我只好繼續含情脈脈地看著他,於是,他放棄了,考試時間共60分鐘,40分鐘後可交卷,他起身交了考卷:「謝謝老師。」

故事還沒完,那位男學生離座後,他前面那位女學生開始偷瞄我,我直覺她對我有好感,而且,她不只對我一人有好感,還想偷瞄左右兩位男同學。我是獅子座,她可能是博愛座。

於是,我開始盯著她。女同學發現了,眼神空洞地望向講台,視線沒有聚焦,就如此過了三分鐘,一動也不動,如果現在是農曆七月,我肯定會害怕。

轉身觀察其他考生,女孩動了,左手掌成片狀,虎口握住額頭,眼神開始飄忽,我一個回馬槍,立刻站到她右邊去,女同學發現了,眼神空洞地望向講台,視線沒有聚焦,就如此過了三分鐘,一動也不動,彷彿畫面重播。

僵持一陣子,我想轉換陣地,女學生又動了,她用長髮蓋住右邊臉,眼神開始飄忽,我只能又一個回馬槍,立刻站到她左邊去,女同學發現了,眼神空洞地望向講台,視線沒有聚焦,對,又是一動也不動,彷彿畫面壞掉。

幾次攻防後,我發現若是繼續和她互看,終究會看出感情來,因此直接小聲告訴還沒得逞的她:「如果妳再東張西望,我就登記妳作弊。」女學生再也沒正眼瞧我,眼神空洞地望向講台,視線沒有聚焦,只有最巧合的偶然,才會在那一個美麗的瞬間,瞄一眼我是否仍再注意她,一直持續到考試結束,鐘聲響起的那一刻。

我心中浮現八個大字:「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滿滿感動。她,決不放棄任何作弊機會,直至最後一刻。

選擇了理工類組,考著重要的理工科目,如果將「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這八個字拿來讀書,決不浪費任何時間,直至最後一刻,或許,那會是另一種的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