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


戰友

溫子衡筆

歷經多所學校,很幸運的,身邊一起當導師的戰友,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

學生畢旅時,你會看見一同用晚餐的同事們,接起電話後丟下碗筷,直奔遊樂園鬼屋,帶回並安慰被鬼嚇哭的學生,過了十幾分鐘,餐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

(看著空無一人,我也變得慌張,趕緊打電話給班長,班長說,我們班一直抓鬼,把鬼氣哭了。)

你會看見因為學生發高燒或受傷,不眠不休整夜待在醫院的同事。

你會看見與你三夜情的同事,深夜11點半巡完房,在洗完澡的凌晨1215分躺上床,開始將本日活動相片上傳家長群組,替學生向家長報平安。

於是,我們會細數一起搭過幾次劍湖山的摩天輪,苦中作樂。

跟著新店高中26屆導師戰友們,一起帶領學生邁向大學,我同樣獲益良多。

你會看見同事超前部署借好教室,雜事一手包辦,只為了讓指考學生有安靜的空間可以衝刺。

你會看見同事早晨一個一個打電話,只為將學生叫起床。

你會看見同事因為怕學生受傷,把學生一直帶在身旁。

你會看見同事用心設計活動,只為了讓學生有更多發想。

你會看見同事三點半啃著便當,只因為午休時與學生輔導、談心、話家常。

你會看見同事聚在一起討論,尊重不同帶班風格,只為了讓彼此班上的學生更棒。

彼此的話題,除了學生、學生,還是學生。

某次學校辦活動,各班都找了數位學生幫忙。時間將近中午,為了湊足外送金額,飢腸轆轆的我開始找同事合訂餐點,每位卻都說自己已經準備好午餐,原來,他們怕學生餓肚子,早已各自替自己班上學生訂好午餐。

(咦?那豈不是全校只有我導師班的學生沒午餐?)

還有好多好多,說也說不完。

你會看見同事永遠做的比說的多。

你會看見同事明明就是萬事通,卻不會擺出萬事通的模樣。

很幸運和26屆高三導師一起達成任務,他們每一位,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PS:我不會P圖,所以只能在此註記。十七缺一,因為在拍照時刻,同事仍為了公務與責任,繁忙到最後一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