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


後悔

溫子衡筆

今天搭公車,先看了手機裡的APP29分鐘後才進站,所以又在家裡多待了五分鐘,才好整以暇出門去。

天氣清朗,道路筆直一望無際,讓人心曠神怡,接著,道路盡頭垂直方向,一輛公車疾駛而過,不就是我要搭的公車

APP顯示的到站時間,還要19分鐘,半信半疑加快腳步,抵達站牌時,LED螢幕上顯示公車12分鐘後到站。

等了兩分鐘,LED螢幕上還是12分鐘,略感無聊的回頭看水族箱的魚缸,幸好有斑斕的孔雀魚陪伴。

興趣盎然之際,第六感突然湧現,一回頭,瞥見要搭乘的公車竟疾駛而過(第二輛?!)深怕再等29分鐘,我略一提氣,一躍縱起丈餘,右腳借左腳力,又再躍起兩丈,終於追上公車。

(好啦,其實這是武當派張真人的雲梯縱,而且,公車被紅燈擋下。)

氣喘吁吁,驚魂未定,透過車窗,站牌LED螢幕上還有8分鐘。

搭公車憑機運,這讓我想起高中往事。

高中住校,總是週六中午放學後回家,週一清晨才搭公車回校。由於要先搭公車到總站,再換另一班公車到台南市,我在薄霧中等早晨第一班車。

公車終於由遠駛近,我伸手攔車,公車視而不見,疾駛而過,依稀看見車窗內滿滿是人。

焦急看了手錶,猶豫是否要改為步行25分鐘到總站搭車。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這一豫又花了5分鐘,想想或許下一班公車即將抵達,就在不甘心中等待。

12分鐘後,公車來了,我熱切地伸手攔車,公車視而有見,亮起方向燈,切往快車道,疾駛而過,依稀看見車窗內滿滿是人。

當第三輛公車如法炮製,我理智斷線,一提氣滿鼻廢氣,開始朝著行駛方向狂奔,彎腰、低頭、伸手抄起路邊石子,朝加速奔馳的公車丟去,一氣呵成。石子就像唐吉軻德和阿Q一樣,三次拋物線,軟綿綿的落地翻滾,隱沒在柴油廢氣的嘲笑聲裡。

終於追到時,已抵達佳里總站的公車,旅客下完,正亮起方向燈離站,空車顯得步伐輕盈,用車尾燈俏皮向我說再見。見到這一幕,我立刻後悔。

我知道自己因為追公車,省下8元車資,我後悔自己剛剛為何不追計程車,至少省100

#石頭丟公車就是不對
#即便是小石子也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