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價值

 

自我價值

 

溫子衡筆


下午一陣颱風雨,讓我的自我價值有所提升。

 

颱風前夕,天空飄下細雨,我雙手提著重物,索性附庸風雅,漫步雨中。

 

耳畔滴滴答答的雨聲,鏗鏘有力,有種醍醐灌頂,讓人精神一振的感覺,大小不同、時間相異、節奏強弱、輕重不一的雨滴按摩頭頂,思緒也更清晰。

 

誰說禿頭沒有好處?它讓雨感更立體。

 

一陣風起,雨勢加大,滴滴答答變成叮叮咚咚,按摩起來不免頭昏眼花,趕緊加快腳步。須臾,叮叮咚咚又變回滴滴答答,不是雨勢變小,那是一種大雨滴落水面的聲音,而且,還帶著重量感。

 

周圍的頭髮告訴我,頭頂雨勢不及宣洩,積水成湖。

 

還記得大學時代上水文學》,書中提到【植被】可以【截流雨水】,降低【地表逕流】,避免【土壤侵蝕】現象。

 

 

說成白話,就是雨水從天空落下,會先被森林樹葉截流,如此一來,對地面土壤的沖蝕變小、變緩,有利水土保持。

 

原來,禿頭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頓悟之後,我心甚慰,覺得自己更有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