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

 

宋江

 

溫子衡筆


小時候看熱門影集,劇裡頭的英雄主角總會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出現職業倦怠,萌生倦意,大嘆不如歸去。

 

我總以為那是電視台拖戲的劇碼,只為延長集數,多賺廣告費。

 

而今,雖然我不是英雄,也出現相同心理狀態。

 

教書多年,燃燒熱情的最大動力,來自於有機會在學生生命歷程中,做出小小貢獻。

 

最近,那種感覺消失了。

 

如果無法做出貢獻,就不值得這份工作。

 

中午時分,國小群組捎來驚喜訊息,一位同學將導師加入群組。

 

下班後,我與老師在LINE上聊了許久。她是我念的三所國小中,第五位導師,而我們,是老師教師生涯中的第一個班級。

 

老師身上看不出太多歲月痕跡。時光倒流,我彷彿回到三十年前的時光,彷彿見到當時的老師,彷彿見到當時的自己。

 

於是,我好像找回嘗試的勇氣。

 

感謝老師。

 

您就像一場及時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