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不得

 玩笑不得

 

溫子衡筆


喉嚨長了水泡,講話飲食痛得撕心裂肺,但段考在即,仍須複習,每說一字都是煎熬,眼角不自覺迸出淚珠,學生還以為我被自己的講課感動。

 

吃了五天抗生素加消炎藥,疼痛一天比一天更嚴重,換第三位醫生,他說:「抗生素無效就不是細菌,應是病毒引起。」

 

吃了三包抗病毒藥,終於好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若不能對症下藥,必定事倍功半做事若用錯方法,努力也是徒勞。而這道理正可和學生們分享,在求學路上十分受用。

 

今日課堂正要分享心得,台下學生你一言我一語聊得開心,於是我怒道:「老師喉嚨痛,你們一點都不關心我!」

 

班級氣氛與類別瞬間一變,每位學生立刻對我抱以熱切眼神,噓寒問暖道:「老師你還好嗎?」「老師坐下來。」「老師休息一下。」「老師趴一下。」馬上從普通班變身戲劇班。

 

「好啊,躺一下。」我說:「但怕感冒,我想蓋被,既然沒被子,我們還是上課……。」

 

話沒說完,一位學生一邊舉手,一邊從座位後方拉出毯子,大聲且開心地說:「老師,我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