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

 時代


溫子衡筆

 

無意間,我找到歷史。

 

抽屜深處,是三十年前的工程用計算機。

 

大一新鮮人,懵懂購入,此後,認真的每一年在標籤上劃記年級。大四準備研究所考試,這款能事先寫入公式的計算機不能入考場,才慢慢淡出舞台。

 

多年後,轉行成功時,一位熟識的補教名師長輩,勸我該趁記憶猶新時,考取專業技師執照,因為一旦轉行,久而久之便隔行如隔山,熱心的他還贈我整套考試用書。

 

轉職的欣喜,讓我辜負長輩好意,然多年後,雖自認是誤入理工世界,如今,卻非常懷念,因為它豐富我的人生。

 

忍不住拍照上傳,不須修片,也能拍出濃厚的時代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