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一百倍

 努力一百倍


溫子衡筆 


「如果我能回到你們這個年紀,我會比以前努力一百倍。」同事對著台下高中生說。

 

最近,我過著白天教高中生,晚上教國中生與國小生的日子。有時,國中生的數學太複雜,我就丟到高中同學群組裡,因為裡頭住著一群高手。

 

今夜,問題解答很又快傳回來,還加上高中時數學老師的名言「一眼得答案」,看了,萬分慚愧。

 

我的高中數學老師是【徐式數學】掌門人徐清朗大師,但高中生涯卻渾渾噩噩,什麼也沒學到,因此,當同學們聊起清朗無上師的名句,或物理大師林水華老師的名言,我卻全無印象。

 

那混過去的高中三年,只記得曾做過的屁事,其餘,彷彿一片空白。

 

深夜,又在臉書看見老同事的一段話,感受更為深刻。

 

或許,盡力不讓學生在高中生涯留下遺憾,就是我教書的初衷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