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車

 娃娃車


溫子衡筆

 

謝謝妳們,給我下班好心情。

 

傍晚時分,摩托車塞在車陣中,旁邊一輛娃娃車吸引我的目光,旋即湧現自責回憶。

 

兒子唸幼稚園時,因為路程與時間,選擇讓他搭娃娃車上學。

 

某次,幼稚園有重要活動,將他送上娃娃車後,我旋即飛車赴學校上課,再利用空堂請假趕回幼稚園。沒想到,當我抵達幼稚園時,娃娃車這才出現在遙遠那端的巷口。

 

詢問方知,娃娃車常態都要繞行一小時以上(原本園方說3040分鐘,後來說法是學期中新同學陸續加入),當天幾位小朋友遲到,足足開了一個半小時。

 

當時兒子年紀小,不會表達,第一個上車的他,將近一年時間每天早上搭車一小時以上。

 

更別提幼稚園畢業前,因為腸病毒同學家長不顧學校反對,硬將隔離未滿七天的孩子送到學校,讓同車兒子被傳染的往事。

 

因此,對搭娃娃車上下學的小朋友,我總是心疼憐惜。

 

機車緊貼滿載的娃娃車,靠窗最後座小女孩看我一眼後,對我揮手,我揮完手,滿眼笑意;中間靠窗小女孩對我揮兩隻手,還索性將雙手貼在車窗上;最前座小女孩揮完手後,回頭從書包裡拿出一隻老虎給我看,無以為報,我回贈一支大拇哥。

 

整的心都暖起來。

 

若下回停紅燈又遇到,我決定與她們猜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