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與做法

 想法與做法

 

溫子衡筆


最近多了些相處機會,我與學生聊聊青年朋友的心內話。(曾幾何時,我的學生成了我的青年朋友。)

 

對於未來,好多人沒有想法,也沒有想要探索。

 

對於未來,好多人有了想法,卻沒有實際做法。

 

問他們完成自己夢想有哪些途徑?要哪些條件?答案都是應該與好像。

 

所以,我時時叮嚀學生思考,囉嗦他們去嘗試,要求精準的答案,反覆問他們結果。

 

今天,一位學生勇於跨出第一步,讓我心情大好,因為,這就是一個開始,一個成功的希望。

 

帶領學生探索,鼓勵異想天開,盯著他們去做。或許,越來越多人會找到自己的方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