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教我的事

 數學老師教我的事

 

溫子衡筆


驚喜。翻出回憶,沉浸回憶。

 

找到國中時代科展作品,上頭工整的筆跡,來自數學劉老師。

 

一直到自己當上老師,我仍會對台下的同學提起劉老師,除了他的蘋果儀式和地瓜葉喜惡,還有他的堅持。

 

他堅持數學算式工整。

 

他堅持數字筆跡工整。

 

因為他的堅持,我與許多同學的國中數學,都不會因為潦草字跡誤判,不會6b1756不分,大幅減少錯誤,更大幅減少檢查時間。

 

這些堅持一直影響著我。

 

這些堅持就是數學基本功。

 

我個人以為,作為一位老師,就應該教導學生基本功。

 

因為,堅持基本功才是效率學習的基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