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融合


溫子衡筆

 

看似無聊的監考,總有大收穫。

 

段考,細眼男以肉眼無法察覺的速度,悄悄扭動脖子,眼中倏然精光乍現,如箭離弦盯著左側同學考卷。

 

我大步向前,眼中精光大盛。

 

動物本能,彷彿察覺危險,細眼男的頸部立馬垂直面180度大迴旋,連三跨五,迅雷不及掩耳。

 

然後,我直直盯著細眼男10分鐘,細眼男彷彿大衛王雕像般的凝定。

 

但接下來的3分鐘內,細眼男的脖子又如餓虎撲羊迅捷轉動兩次,發現我仍盯著他,又兔起鶻落,即刻迴旋原位。還刻意張嘴呵欠掩飾。

 

這樣巧捷萬端的靈動脖子,配上血盆大口,我瞧著眼熟,不就【青眼白龍】嗎?

 

因為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青眼白龍身上,右邊兩個學生的脖子,也開始如孫子兵法中的常山之蛇,巧捷萬端。

 

我直接走了過去,邊走邊想:「知道嗎?只要你們三個人湊在一起,就會變強啊,【究極青眼白龍】。」

 

#讀書也可變強

 

#既然在意成績

 

#為何不去念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