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久

良久

 

溫子衡筆


掛上電話,心情的起伏,良久。

 

因緣際會,久未聯繫的愛徒來電,整段對話,學生似乎都在嘗試讓我放心。

 

學校中的他,任勞任怨,負責認真,謙沖自牧,成績佳,人緣好,是同學的好夥伴,老師的好幫手。

 

畢業後一年,學生來電問候,當時的我,並沒有察覺他正面臨重大抉擇。關於後知後覺這一點,我頗感自責。

 

而今的他,選擇了一條我沒有想像過的路。電話中的他,開拓了我的視野,也讓我明白自己想法中的盲點,與見識不足的地方。

 

「老師你不用替我擔心。」學生說:「我有理財規劃。」

 

我的心裡說:「我不會為你擔心,因為你選擇了一條很酷的路,努力、用心且穩健的走下去,還比我做了更多、更好的計畫與準備。」

 

祝福你。如果願意,適當時機邀你與學弟妹分享人生閱歷,他們,一定受益良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