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趕鴨子上架

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趕鴨子上架

 

溫子衡筆


本學期教授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對於我來說,是趕鴨子上架的過程,每堂課,都趕著一群群不醜的小鴨。

 

上週課堂中,幾位學生被我趕著寄訪綱,趕著打電話,要他們不要再只是:「我們想……。」

 

週日,一位學生興奮捎來某位曾任教育局長的立委,答應針對教育議題受訪的訊息。

 

今日課堂上,又有好多組同學說:「我們還在想……。」我說:「別再想,不做永遠只是空想。」趕著他們出教室。

 

看著他們怯生生拿起電話,深呼吸下定決心,又忽然放下手機與身旁同學一陣「謙讓」。我知道他們即將面臨新的經驗與突破。

 

看學生上課時間衝出教室,受到挫折,又回教室。看著他們眼睛鼓勵兩句,希望用不同方式再試一次,見他們再度走出教室,須臾,飛奔進來,壓低音量又叫又跳,滿臉喜悅。

 

於是,又有多組同學分別邀請到不同直轄市的議員,某位里長,以及某位始終堅持理念的立委。將針對流浪動物權益、住家周邊公園綠地、菸品稅制與電子菸等公共議題受訪。

 

更特別的是,某位市議員還邀請學生們參與Youtube現場直播的訪談節目。

 

肯定學生願意力行的勇氣與毅力,也替他們開心,更羨慕他們有如此多采的學習機會。

 

每堂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我都像趕鴨子上架,趕著一群群不醜的小鴨,我知道,他們都會變成天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