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無限迴圈

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無限迴圈

 

溫子衡筆


本學期教授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今天學生分享一個無限迴圈的故事。

 

某組學生想追蹤疫苗政策問題,電話撥進A機構後,A機構請她們改撥B機構。

 

學生撥電話給B機構,B機構的回應,大意是「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都沒見過」。

 

學生回撥A機構,懇切說明,A機構總機轉a處室,無人接聽,再轉b處室,依舊無人接聽。

 

想來可能事務繁忙,於是兩天撥三次,結果一樣是無人接聽。

 

不放棄再聯繫一次A機構,總機換了一位小姐,還是叫學生改撥B機構。

 

這次B機構不再回答:「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都沒見過。」而是無論撥打幾次,總機都忙線中。

 

我看妳們可能要準備B計劃。」「我看可能要改方向」「我們再試試看。

 

第一句和第二句是我和L同學說的;第三句是同組W同學說的。

 

懂得耐煩,懂得應變,未來將更穩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