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貴人

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貴人

 

溫子衡筆


本學期教授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今天課堂中,學生拿著自己的手機來找我:「老師,你的電話。」

 

正納悶為何有陌生人打電話給我的學生來找我,通話後方知是某單位的聯絡人L小姐:「老師您好,想向你確認一件事……。」

 

向對方說明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的相關內容後,L小姐說:「關於這件事情,我們必須上簽,但私下跟老師說……(中略)……。所以可能性不大。」

 

「沒關係,這也是學習的歷程之一。」我說。

 

「但是……。」L小姐欲言又止:「我怕直接說了孩子們會灰心。還是……,請學生們將資料寄來,我看看是否有適合的專家可以推薦給他們。」

 

討論中,也有另一組的同學對我說:「老師,我們請教了專家C,但另一個公共議題她謙虛的說自己不熟,會替我們約另一位專家一起座談。」

 

誠心感謝這些給孩子們機會的專家、長官與前輩,您們都是他們學習歷程中的貴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