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可以是浪漫的 它會在更多人參與後 充滿希望

政治可以是浪漫的 它會在更多人參與後 充滿希望

 

溫子衡筆


榮幸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洪耀南教授,與《我的老闆是總統817萬票的幕後小英雄作者 想想論壇陳冠穎執行主編,分別以【民主不是表面的民主】和我的老闆是總統創作分享會】為題蒞校專題演講。

 

洪教授是國際政治、選舉制度、兩岸關係權威,豐富演說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加坡的選票存根聯,以及泰國選舉席次分配規則,這兩個例子說明制度的設計是如何影響國家政治發展。所以,每個人都應該關心政治。

 

陳執行主編的演說充滿使命感與執行力,以我的老闆是總統》一書創作之路,和政治幕僚的工作特質兩層面侃侃而談。聆聽演說,就像坐在總統面前的搖滾區去了解民主政治面向。

 

政治是眾人之事,就像陳執行主編贈書我的老闆是總統817萬票的幕後小英雄》上,親簽的一段話:「政治可以是浪漫的 它會在更多人參與後 充滿希望。」

 

何其幸運,沾學生的光,才能聆聽如此精彩的演講。

 

感謝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洪耀南教授,與《我的老闆是總統817萬票的幕後小英雄作者 想想論壇陳冠穎執行主編蒞校演講,讓知識與生活連結,將世界帶進校園。也感謝陳執行主編贈書並親簽。

 

感謝陳瑛姍校長

感謝張惠芝主任

感謝江鎮宇組長

感謝許予宸老師

感謝陳義堯主任

感謝江明憲組長

感謝林足滿幹事

感謝吳佳峻幹事

感謝傅維芬幹事

感謝凃君暐老師

感謝所有協助演講舉辦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