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打起精神

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打起精神

 

溫子衡筆


我還在懷疑,自己怎麼還沒感冒

 

近來天氣多變化,學生們紛紛感冒。本學期教授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教學過程中,每組學生都會與我近距離討論(一開始當然有社交距離,但討論熱烈程度與距離成反比),即便都有口罩,還是有傳染風險。

 

然後,帶著一百組學生做實作,問題的發生不會挑時間,於是無論白天黑夜,都要幫忙處理學生作業的突發狀況,整理他們的成果。

 

所以,從開學撐到現在,我感冒了。

 

早上上完課,聲音已些許沙啞,下午上完課,頭痛欲裂,無精打采,正要回家休息,五組學生圍了上來,排隊等候,井然有序。

 

兩組同學問我:「老師,這樣的卡片可以嗎?」她們想感謝受訪者。

 

一組同學說:「老師,我們找到某某了,他答應了。」「還有另一位,我們覺得也會成功,要有信心。」組員你一言我一語,神情充滿自信。當初一再失敗的頹唐一掃而空。

 

另一組同學說:「老師我們成功約到某某。這個議題,我們還想聽聽某某的看法,老師你幫我們看看訪綱。」眼神雀躍自信,躍躍欲試。

 

再一組同學說:「老師,我們的方案通通被拒絕。」還來不及回話,學生又說:「老師,我們試試某某協會。」

 

與他們細細討論,談笑風生,我發現自己精神變好,知道這樣強打精神是腎上腺素滿載的緣故,對感冒恢復不利。但當下只有一個感覺

 

值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