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賽鴿理論

108課綱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教學心得分享賽鴿理論


溫子衡筆


本學期教授公共議題探究與實作】課程,教學過程中,我發現轉行人生與斜槓中年的可能性。

 

「老師,我要問○○。」「老師,我要拿◇◇。」帶著100組同學做報告,學生總有不同需求,若不能立即解決,或需趕赴另一班級上課時,我總是會說:「你明天第☆節下課到辦公室找我。」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許多學生完全忘了來,卻沒忘記在我桌上放東西,看似很有禮貌。

 

他們在我桌上放的,都是鴿子。

 

每每我記得約定,光速趕回辦公室,座位旁總空無一人,只有蕭瑟的景象與鴿子咕咕聲。

 

次數多,所以數量大,我常想是否要蓋間鴿舍,或是轉行去賽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