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童

台灣神童


溫子衡筆


昨夜重閱一遍兩年前創作的小說【○○遊戲】,還是覺得自己有機會被稱為台灣神童。

 

近年來印度神童爆紅,但本篇不討論媒體忽略預測失準,只報導恰巧發生,而且還是自己腦補,對號入座的事。(其實討論完了)

 

201911月中旬,我完成小說【○○遊戲】創作。

 

與歷經三年創作,六十七萬字,在2018年出版的【處男壘球隊】不同,【○○遊戲】只花了我三個月時間,或許是因為十萬字的創作,人物角色與性格延續【處男壘球隊】的結果。

 

201911月中旬我完成小說【○○遊戲】創作201912月武漢傳出不明肺炎案例,並於20201月爆發全球流行病傳染,也就是現在的Covid19

 

有別於過去的校園青春喜劇,【○○遊戲】是我創作的第一部政治類小說,完成後並沒有嘗試出版而擱置至今,原因在於太敏感-我個人體質敏感以及國際政治環境敏感。在好友建言與家人勸說下,舉棋不定的我於是做出決定。

 

而這個決定也讓我無法成為台灣神童。

 

流行病與生化武器貫穿【○○遊戲】小說故事主軸,如果能201911月順利出版,恰巧精準預言了未來的時事。

 

雖然無法當上台灣神童(不是台灣阿童喔),但這是友人與家人的關心,和自己的決定,我不後悔。

 

因為就算無法當上台灣神童,依我的髮型當上台灣河童沒問題。

 

#臉書專頁名稱要不要加個括號修改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