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飯

蛋炒飯

 

溫子衡筆


身為防疫小尖兵,睽違八個月,我終於回家探望媽媽。

 

晚餐,就是吃最愛的蛋炒飯。

 

國中畢業後離家赴台中求學,每隔兩週的週五放學後,總有同學陪我從一中走到台中火車站,買隔天下午的火車票。

 

週六中午放學後,我一個人從學校走到火車站,搭上1250分的火車,直奔台南新營。

 

火車越接近新營,我的心情也越忐忑,不斷看著腕上手錶,因為我只有十分鐘從新營火車站跑到新營客運,搭上往台南佳里的公車,如果火車誤點,下一班公車就是一小時後。

 

一切順利的話,踏進家門的時刻家家戶戶炊煙裊裊。

 

高中時代,我從中一中回到台南的家,是四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

 

隔天中午吃過午飯,我又要啟程返回台中。

 

母親知道我回到宿舍已是週日晚間,怕我總是一個超商麵包就解決一餐,每次都會為我準備便當。(回到宿舍時,室友們早已吃完晚餐,宅男如我從不一人獨自外出用餐,因為這樣更顯孤單。)

 

考量菜餚弄濕米飯,長途跋涉便當可能變質,廚藝精湛的母親總是替我準備蛋炒飯、一支香滷大雞腿與滷蛋,還有一個保溫袋。

 

經過四個多小時車程,當我坐在宿舍書桌前,香味撲鼻的蛋炒飯依舊溫熱。

 

大學考上中興,全家人也從台南搬到彰化。只要沒有辦活動與練球的週末,女友又不須我照顧(因為沒有),我每週騎車回家。

 

週日傍晚回到宿舍,書桌上依舊是熱騰騰的蛋炒飯。

 

我愛蛋炒飯。

 

那,是媽媽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