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位置

心底的位置


溫子衡筆

 

建三甲,是很特別的一班。


是我實習的導師班。

 

說是實習老師,其實跟同學們更像是學長與學弟妹的關係。

 

實習指導老師阿福老師充分授權,讓我從老師與同學身上學到更多更多。

 

處理班務時,心情隨著同學們起伏,喜怒哀樂是共振的頻率。

 

還記得阿福老師讓我留下來幫大家補習數學,那是一種共同奮鬥的感覺。

 

還記得在數學王牌名師阿福老師帶領下,建三甲的段考數學平均成績總是贏別班十分以上。

 

還記得建三甲的段考英文平均成績總是輸別班十分以上,同學們主動讓我體罰,早自習背錯一個單子,藤條打一下,高一下學期,英文成績就追上。

 

還記得某位同學感情困擾,成績一落千丈,豆大淚珠撲簌簌地答應我會再努力,下次段考立刻回到前十,真男人。

 

還記得某位同學主辦耶誕同樂會,先串通全班同學故意起衝突來整我,又私下串通我假意暴怒來整全班同學,連阿福老師也是狀況外,效果滿堂采。

 

還記得我們一起在校園一隅烤肉同歡。

 

還記得實習結束前夕,大家一起在KTV的歡唱,某位同學還帶來天竺鼠同樂。

 

還記得阿福老師榮退,你們在長榮桂冠聚會,沒忘了邀約朝夕相處僅一年的我。

 

無論相隔多遠,不論是否時常相聚。

 

我知道。

 

永遠都有個位置。

 

在我們彼此心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