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

馬斯

 

溫子衡筆


馬斯(Mathis Huff),味全龍上古神獸級洋將,職棒元年至職棒三年在台灣打球,最近在美國超市買到味全出品的鍋貼,特地到味全龍臉書社團留言,引發媒體關注,也讓我湧現許多回憶。

 

棒球在我的生命中占有重要位置。

 

小時候吃完晚飯和爸媽到街上買麵包,晚間八點被趕上床,只因為吵著要和大人們一起看棒球。

 

凌晨兩點,睡眼惺忪、雙眼酸澀地起床,啃著草莓夾心麵包,只為了要替越洋出賽的中華隊加油。

 

望向窗外,家家戶戶的燈都亮著。

 

高中時代,總是下課後去排台中球場學生職棒外野免費票,宿舍夜自習點名的教官一走,就跑去看球。

 

大專生暑訓被選為參一文書的我,於同袍晚自習時在班長房間打資料,收音機裡的職棒轉播總是短暫讓人忘記自己身處成功嶺。

 

多年以後,見到馬斯(Mathis Huff)在臉書的留言,彷彿搭上時光機。

 

心情激盪又英文不好,只好請兒子代勞,我說中文,他替我英文回應。

 

收到Mathis Huff的回覆,對兒子與我來說,都是很棒的驚喜與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