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

舞台

 

溫子衡筆


多元選修課程的學生因為作業表現亮眼,獲學校推薦參加政府舉辦的【學生課程學習歷程檔案分享會】。

 

發表會在雙北某明星高中舉辦,我在下課時間私訊學生,問他是否順利?

 

「非常順利,收穫滿滿。」學生說:「因為獲推薦者不多,與談教授給予很多回饋,真的覺得可以增加自己自信心,擔任主持人的○○校長也是讚譽有嘉。」

 

「我們真的跟○中沒有差,只是我們的舞台太少。」學生又說。

 

歷任多所學校與多種學制,開設多元課程,我確實發現不同學校的孩子在機會、資源與舞台的取得存在很大差距。

 

引用一段我那創業有成高中同學的一段話:如果我們只能讓前百分之五的學生成功,那不僅是教育制度的問題,更是國家發展的問題;如果我們的教育制度能讓更多孩子有機會成功,這才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基石。

 

我知道學生們都很優秀,他們需要自信與堅持,他們需要資源與機會,這也是我的教育理念。


發表會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3Tt1fB3zg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