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的藝術

主持的藝術


溫子衡筆


主持讓我的人生豐富多采。

 

大學時代與一群優秀同學合辦許多活動,主持團康是我的主要任務。

 

面對陌生聯誼對象,沒受過正規團康訓練,上場前內心難免忐忑。

 

憑藉著想自創理想團康遊戲的傻勁,以及娛樂別人的熱忱,讓我站上舞台。

 

進入職場後,大學時代辦活動的經驗與收穫,啟發我繼續替學生舉辦校外參訪活動。

 

因緣際會在學校的支持下,我開始舉辦多元講座,補校外參訪次數的不足,讓知識與生活連結,將世界帶進校園。

 

面對學有專精、實務經驗豐富的不同講者,只是一個平凡高中老師的我,上場主持內心難免忐忑。

 

憑藉著想自創特色教學活動的傻勁,以及啟發學生的熱忱,讓我有勇氣站上講台。

 

即便要隨時掌握突發狀況,並且替講師與學生拍照留下學習歷程,我仍非常專注於講者的演說內容。

 

因此當精彩演講結束,我便可以立刻上台說出讓自己印象深刻、啟發最多與深受感動的結語。

 

看似為學生的啟發舉辦講座,為演講做有始有終的結語,因為專注,我總是覺得每場演講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