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大師

時間管理大師

 

溫子衡筆


愛徒相約回校探訪,我一貫邀請到班上與學弟妹分享。

 

這已是他早上第三個班級的演講,足見邀請者眾。

 

陽明交大物理治療系的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高中時是棒球校隊,他說假日上午練球,中午和隊友吃完飯後回到家備感疲倦,會先看看自己喜愛的Youtube影片恢復精神,然後開始讀書。

 

成績一直維持在全校前1%的他,繁星錄取陽明交大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大一時回校看我,聊起他喜愛的棒球,嘆道:「陽明沒有棒球隊。」

 

「我講了自己2018年出版小說【處男壘球隊】書中重新創隊的故事,也鼓勵他或可到台北醫學大學棒球隊一起練球,跨校多認識朋友。」

 

結果學生選擇從無到有,自己創立陽明醫學大學棒球隊,並參加聯賽。

 

日後回想,他的大學生活一定滿滿回憶與驕傲。

 

升上大二,他告訴我因為對棒球與運動競技保健的興趣,成功轉系物理治療系。

 

今天,大三的他告訴我,已經訂好未來創業的目標,也會先到職棒味全龍隊實習十二週。

 

為了更有效率,今日入班對學弟妹的分享,他準備了PPT簡報檔,分享在各班的資訊講桌,方便學弟妹下載觀看。

 

他說,陽明醫學大學中社團玩得最瘋的一群人是醫學系學生。

 

醫學系的學生將每天時間分配管理得很好,玩的時候認真,該靜下來念書時,也比誰都認真。

 

我想,時間管理的重要,以及喜愛棒球的他自己創隊,成功闡揚「失敗的人找理由,成功的人找方法」的道理,將帶給學弟妹新的省思與啟發。

 

#處男壘球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