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勇敢


溫子衡筆 


男孩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昨天午休的辦公室很熱鬧,一位認真的導師約了兩群學生。

 

我覺得他們真勇敢。

 

熱血的導師主動替學生排解紛爭。

 

真的好勇敢。

 

除了一定要積極處理的霸凌事件外,我唯一一次主動介入像這樣相對單純的學生紛爭,是在擔任實習導師的時候。

 

我的介入處理,成功讓兩群學生彼此誤解越來越深(咦?)

 

幸好最後學生終於和好了,理由是因為他們變成共同討厭我。

 

第一群學生說出自己的不滿,與希望對方改進的地方。

 

願意開誠佈公真的好勇敢。

 

第二群學生哽咽說出自己的內心話,與希望能和對方溝通之處。

 

願意敞開心胸真的好勇敢。

 

我不知道事情能否順利解決。

 

但我知道他們比我勇敢,比我棒。

 

我知道師生三方都會對人生有更多體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