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企業角度談新世代學生應具備的素養

從企業角度談新世代學生應具備的素養


溫子衡筆


成功的經驗不能複製,因為時空環境都已不同。但如果有人願意分享他失敗的經驗,讓你有機會避開冤枉路,卻是彌足珍貴。你們聽過『倖存者偏誤』嗎?在聽成功經驗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留意。」勤美集團麥聖偉總經理說

 

近日(2023/05/30)邀請勤美集團麥聖偉總經理,以「從企業角度談新世代學生應具備的素養」為題蒞校演講。

 

「學歷只影響你的第一份工作,之後職場轉換,企業重視的是你累積的工作資歷。各位同學都接觸過網路遊戲,那就把工作當作遊戲來破關」麥總經理說。

 

麥聖偉總經理說:「不要猜市場需要什麼,找自己擅長什麼。。因為時代瞬息萬變,求學時代的熱門工作與相關科系,等你畢業時可能又是另一番光景。」

 

「高中時代不如意的求學過程,我走遠卻沒有走丟,原因之一就是當兵的階級制度,讓我知道當自己還沒有足夠實力,仍然必須借助制度,所以我重回體制,不斷努力。」

 

「我不喜歡求人,不喜歡邊際效益遞減的快樂。所以我透過閱讀與學習充實自己,親自嘗試解決問題,而閱讀與學習正可獲得不會遞減的快樂。」

 

麥聖偉總經理說:「關於學習,大家可以參考達克效應。智慧來自於尋找的過程,直接給的都不會變成智慧。素養需要時間培養,能速成的都不是可以用來闖蕩江湖的本事。種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次好的時間是今天。

 

「企業需要的是好人。」麥總經理期勉學生們:「要做一個善良有能力的人。」

 

演講結束後,學生排隊與麥聖偉總經理合照,看著他們不一樣的眼神,我知道這是場後勁十足的演說。

 

 

感謝勤美集團麥聖偉總經理蒞校演講,讓知識與生活連結,將世界帶進校園

 

感謝陳瑛姍校長

感謝張惠芝主任

感謝江鎮宇組長

感謝陳義堯主任

感謝王岑文主任

感謝菀芳、恩睿、振豪、博宸、沛希

感謝所有協助演講舉辦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