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的目的

聚會的目的


溫子衡筆

 

111學年度,我為學生安排新店講堂系列講座,除了學校支持,也獲得許多好友與專家相挺。

 

為了報答好友對學生們盛情的萬分之一,我邀約相聚。

 

在台北,和替學生們邀約到小時候與長大後偶像的好友歡聚,席間暢聊大學時光,也讓我深入理解公務體系與勞動議題。

 

在竹北,前往餐廳路上巧遇氣色很好幾乎沒變的前同事,很是羨慕,也是驚喜。

 

餐廳裡,拋下董事長與外資銀行團午宴前來聚餐的好友,暢談產業前景與科技供應鏈,對我有問必答知無不言。

 

在台中,受邀的好友排開工作,犧牲家庭時光前來歡聚,席間,聊新書,談教育,「能救一個是一個」的語氣暮鼓晨鐘、鏗鏘有力。

 

談到工作上的無窮創意,好友眼神發亮,我也是。

 

聚會的目的,是為了報答好友對學生們盛情的萬分之一。

 

結果,我又成了收穫最多的那個人。

 

衷心感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