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同學會


溫子衡筆


實習時代的班級,邀請我參加他們的同學會。

 

與其說是老師,不如說是朋友。

 

即使畢業多年,就算只教一年,即便我騙學生們背名字到凌晨三點。

 

我仍可叫出所有出席學生的名字。

 

缺席的同學,只要大家聊到名字,面容躍然眼前。

 

當學生們討論當年我有沒有拿藤條打他們的時候;當學生們討論小孩教養的時候;當學生們討論工作見聞的時候。

 

與其說是老師,不如說我是向他們學習的學生。

 

席間,學生時代的記憶,在大家歡笑聲中的拼湊下,慢慢完整。

 

我好像參與了,自己的同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