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與防災科技的科普知識

綠能與防災科技的科普知識


溫子衡筆


近日(2023/09/15)邀請萬能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營建科技系彭獻生教授,以「綠能與防災科技的科普知識」為題蒞校演講。

 

「就算是不務正業,也要做到專業。」這是我聽完彭獻生教授精采演說後,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教授以自身大學求學經驗為例,勉勵學生們做好本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所學何時會派上用場,只管做好準備

 

「我曾經想成為專業國標舞者,這件事與我的大學科系(土木工程系)毫不相干,根本不務正業。」彭獻生教授說:「但大學時代,當同學們在便利商店以一小時五十五元的時薪打工,我教授國標舞是五十分鐘七百元。」

 

「博士畢業後取得講師證、助理教授證,服兵役前我以為自己可以服環保或防災替代役,不然也可以服教育替代役,結果通通被拒絕。最後竟以國標舞專業進了藝工隊。」彭獻生教授續道。

 

談到防災與綠能科技,彭教授說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綠能科技的發展可以維護環境,維護環境就可以減災,而所謂減災就是防災,因為災難具有一定程度的不可預測性。

 

彭獻生教授以自身經歷與科普知識,讓學生豐富收穫,且眼界大開。

 

感謝萬能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營建科技系彭獻生教授蒞校演講,讓知識與生活連結,將世界帶進校園

 

感謝陳瑛姍校長

感謝張惠芝主任

感謝林怡寶組長

感謝憲文、智鈞、冠宇、予豊、彥諄、兆宇、孜容,和奕銓

感謝所有協助演講舉辦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