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禮物

特別的禮物

 

溫子衡筆


當學生送我動力風帆的時候,我心裡其實很緊張,卻也有一絲驕傲。

 

寫在前面

 

本篇重點是這些禮物的形式特殊性,並沒有心意上的差別,即便未出現在本篇的禮物與卡片,我都有一一留存或拍照建檔留念。

 

每位送禮物的愛徒,我都衷心感謝。

 

禮物卡片無論大小,都是滿滿心意。

 

相片經過後製,不會揭露個人資訊

 

回到正文

 

動力風帆的事我最後再說,第一個要介紹的特別禮物,在今年928教師節。

 

當天我無法阻止一場已知的全校大亂鬥,萌生退意。

 

下課,一位學生追到辦公室,遞給我這張畫像,著實令人驚喜。

 

畫像比本人帥多了。

 

我特地請學生在背面簽名,未來價值不可限量。

 

此物與幾張誠摯心意卡片,滿滿的訊息,讓我得到救贖。

 

 

另兩個特別的禮物可以拿來弭平爭議。

 

每當我說自己是新店金城武的時候,總會引起爭議。

 

每次我都會秀出獎座與證書這兩個特別的禮物。

 

獎座與證書相隔兩年,出自同一學生巧手,背後還有兩個班級學生滿滿的心意。

 

還有兩個特別禮物是精緻馬克杯。

 

畢業多年的幾位學生在某年教師節寄來的驚喜。

 

我愛不釋手後被內人搶走愛不釋手。

 

多年後的今天仍每天使用。

 

我也一直沒忘記這個班級在畢業的時候,已經送給我的驚喜禮物。

 

非常精美的卡片書,一頁頁都是心意與回憶。

 

說到卡片書,還有一個班級送得非常特別。

 

大卡片機關重重,通通都是心意滿滿的驚喜。每張相片後面也藏著一張小卡片。

 

總策畫也是獎座同一位學生,整個班級才華洋溢。

 

最後來說說學生送我動力風帆的事。

 

有陣子學生很愛用塑膠PP瓦楞板當作巨大卡片寫給老師。

 

我也收到了超大一張滿滿心意。

 

應該說是超大兩張,因為加工變成摺疊板

 

喜孜孜地用機車載回家,夕陽餘暉下,我迎風騎在中安橋上,美景讓心情更佳。

 

忽然一陣大風,塑膠瓦楞板想張開翅膀,我連忙用腳固定。

 

又是一陣大風,塑膠瓦楞板張開了翅膀,我連忙用手壓住。

 

再來一陣大風,用手完全壓不住,其中一片塑膠瓦楞板揚起,擋在我臉上。

 

那模樣像極了動力風帆。

 

我臉上全是動力風帆,看不清風帆上學生寫的字,眼角餘光卻可瞥見高聳中安橋下那清澈的新店溪水。

 

當時後方有台Gogoro,我心底閃過一個念頭:「你的電動機車充電還要火力發電廠的煤,我的機車可是純天然風力,完全綠能。」

 

大風颳在動力風帆上,機車開始左右晃動,我心裡很緊張,因為若放手,學生心意將隨風而逝。

 

但若不放手,動力風帆機車也將隨風而逝,直接致敬馮迪索在限制級戰警內的極限運動,變成水上摩托車。

 

但想起比Gogoro環保,又有一絲驕傲。

 

內心還在掙扎,手還沒放開,說時遲那時快,兩片巨大的塑膠PP瓦楞板乘風遠颺,成為新店溪畔的風景。

 

誠摯感謝歷年來每位學生送來的真摯心意。

 

環保小叮嚀塑膠PP瓦楞板不能回收,建議少用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