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樣

榜樣

 

溫子衡筆


「你一直是我的榜樣。」學生說。

 

寫在前面

 

每位愛徒的來訪,我都同等重視。

 

發文隨機,因為每位學生都有獨特故事。

 

本文開始

 

短短一年的導師生緣,學生K只要回校,都會找我聊聊。

 

他很優秀,從不找藉口,也一直很努力。

 

優異成績錄取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班,也計畫出國深造。

 

他向我道謝說:「老師,你一直是我的榜樣。」

 

我受之有愧,因為這都是學K自己的努力。而他高二三的導師也比我用心。

 

我很誠懇地告訴他:「你才是我的榜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