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

貴人

 

溫子衡筆


「上次的受傷幼鳥事件,讓我發現他很有愛心。」

 

「他是個好孩子。」

 

這是學務主任與任課老師T對學生C的評語。

 

學生C回校找我,我曾是他的科任老師,而他已是公司知名模特兒。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高中時只有你和幾位老師願意認真與我深談,謝謝。」學生C態度誠懇不斷道謝。

 

短短幾句話,謝謝超過二十次。

 

「你是我的貴人。」他說:「當初要不是老師提供模特兒的甄選資訊,我就不會有今天的機會。」

 

我愧不敢當。

 

因為除了愛他的家人們,以及關心他的優秀導師外,還有許多人看見他的好。

 

「謝謝你,老師不敢當。」我說:「除了父母與導師外,你要感謝的貴人有兩位。」

 

「第一位貴人是你未曾謀面的學姊Z。她只因看到我的臉書文章,便私訊她學校的服裝模特兒甄選資訊,我才有機會告訴你。」

 

「第二位貴人是你自己。」我說:「我鼓勵過所有學生,有資源都盡力與大家共享,但不是每位學生都願意把握機會,願意努力嘗試。」

 

「所以你是自己的貴人。今後,也要繼續當自己的貴人。」

 

寫在後面

 

我也要特別感謝熱心無私提供資訊的愛徒學姊Z,因為妳,兩位學弟一位在伊林,一位在凱渥。妳是名模產生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