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壘球隊》第三集 第四十三章 有始有終 試閱版】

【《處男壘球隊》第三集 第四十三章 有始有終 試閱版】

溫子衡


《處男壘球隊》這部共三集的長篇小說,是大學生追尋愛情與夢想的青春故事。描寫文沛青大學四年目標,就是辦一場班級聯誼、系際盃壘球賽冠軍、成績All pass,和交個知心女友,但身邊都是見了女孩,喉頭彷彿鯁了根長魚刺、聲帶系統自動故障、大腦進入待機模式、臉皮像蒸熟螃蟹的隊友們,他能成功嗎?

正式紙本成書是直式一般小說的編排方式(如同金庸小說),與下列電腦版不同,下方電腦版編排只用於試閱版,提供部分內容讓您參考。

第四十三章 有始有終(部份精華版)

【文沛青在同學勞雅博的租屋處,與同學們暢談夢想,差一點就歃血為盟……。】

……前略)

「哇,大家都在。」文沛青進門,勞大東京天廈租屋處熱鬧滾滾:「難怪秉隆買那麼多便當。」

「抽牌輸的。」程慶源笑道。

「班代也來了。」文沛青說:「你真好,可以繼續在這裡念兩年書。」

「捨不得台中齁。」系總幹笑問。

「是真的捨不得。」文沛青放下便當盒:「台中雨水少,陽光普照,冬天不如北部冷,夏天不如南部熱,交通南來北往路程都只有一半,都市發達但綠地多,旁邊的南投是玩耍的後花園。」

勞大點點頭。

「昨天在平雲樓和你合照的那個大眼妹是誰?」程慶源問。

「白玉梅。」

「白玉梅?」

「我們大二時辦的第一場班級聯誼,是和夜外文學妹一起去,你忘啦?她和李嘉欣等四人並稱夜外文四大美女啊。我和她巧遇,就一起拍了照,平雲樓變成背景。」

陳秉隆笑著說:「原來你昨天就找人拍照了。」

「今天也有?」砲煙嘴上咬著滷蛋,語音含糊不清。

「剛剛在南門路買晚餐,遇到文沛青和畢旅的女生合照。」

「最近我都會把相機帶身邊,遇到認識的人就想合照,今天早上在校門口遇到童家淇,也拍了合照,順便收錄校門。」

「童家淇?」彭博士一臉疑惑地啃排骨。

「和我們去大坑聯誼的歷史一公關。」

「誰記得住啊。」程慶源笑道。

「對啊,我們真的參加過好多聯誼。」嚥下一口飯的地偉說。

「呵呵,都要感謝文沛青。」王牌說。

勞大笑道:「班代和公關都選對人了。」

「你最近很愛和美眉拍照喔。」砲煙說:「有什麼企圖?要建檔?畢業後還不放過她們?」

文沛青扒了兩口飯:「哪有?我今天也和秉隆拍啊。最近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常常不好,可能是要畢業了,卻又不想畢業。」

「你可以延畢啊。」彭博士喝了口買便當送的金蘋果,笑著說。

「總覺得大學四年的黃金歲月,怎麼那麼快,我還不想過完這段快樂的日子。」文沛青停下筷子:「在大學周圍不同的地點,和不同的同學、朋友四處拍照,那種感覺,就是好像想留住些什麼。」

客廳裡沉默了一下下。

「欸,既然台中那麼好,大家感情也好,不如,我們相約將來一起在台中工作。」系總幹放下只剩五分之一的便當。

「順便住同一棟大樓,或同一個社區好了。」地偉說。

「可以喔。」班代說:「我們念土木,將來很多人都會從事營造業,如果遇到建商老闆不偷工減料的建案,就互相通知一下,如果是電梯大樓建案,就在台中一人買一層,如果是透天厝建案,就一人買一戶。」

「好耶。」陳秉隆和程慶源異口同聲。

「所以要先存錢。」班代的便當盒已經空了。

「等我這個天才賺了大錢,一人送一幢。」砲煙口氣不小。

「邱董,請喝飲料,我那幢兩百坪就好。」文沛青將自己那瓶金蘋果,遞了過去。

「先賺錢、存錢,然後買房,這樣最實際。」班代將金蘋果一飲而盡。

「我以為你會先買車。」王牌笑著說。

系總幹附和:「對啊,你那麼懂機車,汽車一定也一樣,不是早就考上駕照了?」

「我不買車,會先買房子,房子會增值,車只會貶值。騎檔車雖然是興趣,但我換車只買二手,而且沒賠過錢,都是小賺,換到RZR以後,它耐操,機械簡單好保養,我就一直騎到現在。以後我買車,一定是買完房子後,工作上有需要才買,而且絕對買二手車,新車落地後,價格直接打八折,這種損失讓愛買新車的車主去負擔就好。」

文沛青搖頭讚道:「班代,你和阿仁,簡直是高瞻遠矚二人組。」

「而且,光靠工作賺錢太慢,還要投資。」班代話匣子打開,滔滔不絕。

「投資?股票?」彭博士問。

「我不懂股票。」班代搖搖頭:「是開店,請人顧店。」

「像是統一超商,或是萊爾富那種?」地偉眼睛一亮。

班代點點頭:「我還打電話問過麥當勞的加盟條件與金額。」

「哇,太厲害了。」勞大笑出酒窩。

「很有道理耶,平常自己上班,請員工看店,這些都是成熟的加盟體系,有完整的教育訓練,這樣就有兩份收入。」地偉說:「而且,我發現學校正門前面學府路上,只有一家便利商店,每次結帳都大排長龍,所以如果在那邊開一家7-ELEVEN,一定賺錢的……。」

「開麥當勞也會賺。」砲煙打斷地偉:「學府路離學校近,學生又多,卻完全沒有速食店。」

「好耶,那我們來投資。」系總幹大聲道。

客廳裡的氣氛,更熱鬧了。

「便利商店的加盟金,含剛剛地偉說的教育訓練那些,需要兩百萬;而投資開設一家麥當勞,至少需要一千萬。」緩緩說話的班代,澆熄大家的熱情。

「太誇張了吧,這樣要存多久?」砲煙瞠目結舌。

「從念研究所開始存錢的話……。」

「念研究所能存錢?你念大學存了多少錢?當兵時管吃管住,這時開始存差不多。」砲煙打斷系總幹。

「大頭兵一個月也才六千多元。」程慶源說。

「預官,不好意思,我是『官』,將來要當排長的義務役預官。」砲煙洋洋得意。

「簽下去變志願役可以存更多。」王牌笑道。

「我才不要。」

「那這樣算好了,研究所兩年存不到錢,當兵兩年存二十萬,退伍找工作,學長說,在工地從監工做起,一個月四萬元以上,加上加班的薪水,雖然辛苦,但五、六萬跑不掉,一年可以存個三十萬吧,如果這樣,從研究所開始,到存夠錢投資一家便利商店,至少十年。」系總幹分析。

「太久了,十年後,學府路上的便利商店,早就飽和了。」陳秉隆搖搖頭。

「麥當勞就更不可能了,存到退休都不知道有沒有一千萬。」系總幹苦笑。

「合夥啊。」班代說:「五人合夥,五年就可以開一家7-ELEVEN。」

地偉眼睛一亮:「研究所畢業後,從當兵開始,一邊存錢,一邊抓空檔準備土木技師考試,退伍後找工作繼續存錢,如果考上技師,就將技師牌也租給別人開營造廠,一年六十到八十萬租金收入,加上便利商店的投資,每個月就有三種錢入帳。有了金子,就買房子,買了房子,娶妻生子,最後買輛車子,就五子登科啦。」

「算我一份。」系總幹舉手。

「大家一起存,一起開店,先開家7-ELEVEN。」文沛青的眼底也閃爍著夢想。

「那就說好囉,大家畢業以後,找台中的工作,努力賺錢,努力存錢,一起開店,如果有人的老闆蓋房子不偷工減料,一定要相互通知一下,買同一棟樓上、樓下,或是買在同一個社區做鄰居,這樣不但有員工價,還有團購價。」班代語氣高昂。

「好。」附和聲此起彼落。

「要不要拿碗酒來?」

「拿酒?」王牌一臉疑惑地看著文沛青。

「再拿把小刀,一人滴一滴血到碗裡,輪流喝了它,歃血為盟。」

「神經啊你。」程慶源笑得開懷。

大家的眼中,閃爍著希望的光采……
(未完待續……

購書請洽

wintwice0724@gmail.com

【《處男壘球隊》第一集第一章「爆竹一聲就畢業」試閱版


【《處男壘球隊》13集 全3集 募資出版計畫】請點選下方網址:


【《處男壘球隊》13集 全3集 章節大綱完整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