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1


《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1
溫子衡
趁著第二次校稿前的空檔,一一寫下《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出版心得。
首先,是力行。
《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發想,源自於課堂上故事的分享。在課堂上說這些故事,學生們在歡笑中啟發,因此起心動念想寫下這些故事,與更多人分享。
但,十年前,我就想動筆,然後,就只是想而已。
十年後,當大家不再愛閱讀,出版市場只剩全盛時期50%的銷售總額,出書賣1000本就是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的時候,我才寫完《處男壘球隊》。
如果十年前動筆,八年前寫完,世界,會不會不一樣?
其次,是堅持。
幾年前也曾嘗試動筆,寫了半年,就因為俗務瑣事放棄,想再寫的時候,文風已前言不對後語,於是又放棄。
兩年前,或許是中年危機,我開始堅持每天寫作,於是,才有今天的出版。
最後,是靈感。
靈感是寫作的太陽能,不是每天都有。我的寫作時間,從晚間十點多開始,有靈感的時候,邊寫邊傻笑,凌晨兩點還捨不得睡,手指在鍵盤上敲出輕快的節奏;沒有靈感的時候,兩個小時寫不了一百五十字,但,仍須堅持下去。
但,當發現自己浪費兩小時,一事無成的時候,會覺得堅持不下去,此時,我想起李白,李太白喝了酒,下筆如行雲流水,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沒有靈感,就喝個兩罐啤酒,然後,我,就睡著了。

#級數差太多
#叔叔沒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首刷版即將完,感謝大家,欲購從速
相關問題請聯繫wintwice0724@gmail.com

【《處男壘球隊》第一集第一章爆竹一聲就畢業試閱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