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2


《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2
溫子衡
趁著第二次校稿前的空檔,一一寫下《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出版心得。
今天聊聊兩個部分。
書上讀到「害怕成功」這件事,老實說,我以前並不相信,覺得成功的感覺,當然是用來享受的。但,《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寫到第四十三章,字數突破六十萬字時,我忽然覺得,終於要寫完了,那,寫完以後呢?要開始投稿出版社,或者,準備獨立出版,然後,溝通封面、排版、國際書碼、通路商……等等,許多瑣事,我有能力處理到盡善盡美嗎?因此,雖然在寫小說以前,我就已經想好結局,但最後一章完結篇,我寫了整整一個半月(對,就是烏龜散步時,刻意放慢腳步的速度)。
《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寫完,開始投稿出版社
第一家出版社,很快回覆,大意是:「您的作品很棒,但目前敝出版社沒有適合的出版種類,感謝惠賜稿件,期待再與您合作。」翻譯過來只有四個字:「銘謝惠顧。」
第二家出版社,說收稿後至少要等待五至六週,才會回覆,但無論接受與否,一定會以信件告知作者。於是,我等待了七週,先寫信詢問稿件是否被接受?但石沉大海,只好冒昧打電話過去問,但該出版社的編輯群,並不進公司上班,因此幾經波折,才用電子郵件聯繫上,結論是出版社沒收到我電子郵件所附的稿件電子檔,於是,他們請我再寄一次,然後,再等五至六週。
第三家出版社,我懷抱著見面三分情的想法,決定效法台灣經濟起飛時代的小工廠老闆們,提個皮箱就飛往美國,站在美國大公司門口等老闆下班,只求一個當面談生意的機會,於是就騎著車,直奔某家出版社,然後,就被誤認為推銷員阿伯。
當出版社人員弄清楚我不是推銷員後,客氣的給我一個名片,請我直接將稿件mail到電子信箱,然後等待六個月的審稿期。(是的,要等半年。)
平心而論,出版社的編輯大人們,真的很辛苦,每天打開信箱,或許就收到二、三十封,懷抱著出版夢想的作品,天天如此,還要一一仔細審稿,並分析市場接受度,工作量真得超乎想像
光陰寶貴,特別是我的作品蹉跎了十年,於是,眼前的路,似乎只剩獨立出版……

#實體通路洽談中
首刷版即將完售,感謝大家,欲購從速
相關問題請聯繫wintwice0724@gmail.com

【《處男壘球隊》第一集第一章爆竹一聲就畢業試閱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