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4


《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4
溫子衡
趁著第二次校稿前的空檔,一一寫下《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出版心得。
獨立出版要先處理排版和封面。
排版看似簡單,但以《處男壘球隊》的字數,應該要一套四集。考量製作成本與讀者負擔,若能以一套三集方式出版,就是作者與讀者的雙贏局面。
四集變三集,於是,67萬字漫長的增刪修改,付出的就是老花與近視度數同時增加,然後,揚棄以往坊間書籍,為了增加頁數大量留白的做法,以滿版方式呈現,而且,絕對不可犧牲閱讀舒適性,所以,字的大小與行距都斟酌再三
製版印刷,書籍頁數要是1632的倍數,為了符合頁數與閱讀舒適性,常常改動一個字級大小或行距,頁數就跑掉,於是,所以小說文字的修刪,就要再來一次,完全是心智鍛鍊和堅持訓練……
封面部分,就比較幸運,因為伴讀小書僮的工作性質,我的愛徒們各個身懷絕技,人才不是問題,選擇才是甜蜜的負荷。最大的重點在於,小說創作容易,封面的呈現卻讓人毫無頭緒。
面對這個未知的全新領域與挑戰,我苦思一整晚,然後,就頓悟了,隔天早上,三集封面的呈現躍然眼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認真去思考,在某些時刻的某個加速度下,都有可能頓悟。
向坊間出版社詢問過封面製作價格,心想一樣是專業人才,不如用相同價格委託自己的愛徒,於是在愛徒謝懷德推薦下,委請也是愛徒,得獎不斷的新銳畫家陳佑朋,繪製三集封面。
封面的繪製,又是溝通與協調的開始,但陳佑朋是專家,對於我許多無理的要求,使命必達,迅速又完美。
對於書名字型設計,愛徒謝懷德主動表明義助心意,發揮專長與才能,設計出數種字體,搭配封面繪圖,顛覆了我故有的想法,讓我知道自己像井底之蛙。
感謝兩位專家愛徒。
現在,即將開始《處男壘球隊》的行銷,對我而言,又是一個全新的未知領域……

#實體通路洽談中
首刷版即將完售,感謝大家,欲購從速
相關問題請聯繫 wintwice0724@gmail.com

【《處男壘球隊》第一集第一章爆竹一聲就畢業試閱版】
購書請洽

wintwice0724@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