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5


《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5
溫子衡
趁著第二次校稿前的空檔,一一寫下《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出版心得。
商品行銷,一定要先鎖定「受眾」,所謂目標受眾,又稱為目標顧客或目標客群,就是指是一個營銷活動所作為目標的人口群體
分析《處男壘球隊》的適合閱讀群,有以下個群體:
1.高級中學以上的學生:《處男壘球隊》為大學生活最佳指南
2.面臨升學就業抉擇的大學生:《處男壘球隊》的主角們,面臨相同困擾。
3.對辦活動、團康與主持有興趣的人:《處男壘球隊》為最佳範例。
4.有「對異性限定社交恐懼症」困擾的朋友
5.五、六、七年級生,開始回憶起屬於自己時代的美好
這種分析看似具體,事實上從15歲到115歲的讀者都適合,簡直就是居家旅行、去悶解憂,必備良伴
由於選擇嘖嘖募資平台,作為行銷的載台,在研讀相關資訊的過程中,募資平台提到可以購買臉書廣告,針對特定受眾投放,看起來應該是一個精準曝光的好方式,於是,便按照指定步驟一一篩選,首先,地區選台灣」,年齡選「1555歲」,剩下的群體仍是茫茫人海,再輸入「壘球」、「棒球」、「聯誼」、「團康」……,甚至「處男」的關鍵字篩選,剩下的用戶數依舊茫茫人海,廣告費用遠遠超過預算
募資平台也提到可以先行設計問卷,為行銷預熱,並蒐集用戶的電子郵件,但步驟也是複雜難解(對我而言),便一一請教募資平台的工作人員。至於請教募資平台相關問題後,其答覆方式與答覆時間,如有興趣,可以私訊我討論
五、六、七年級生世代,也是《處男壘球隊》主要讀者群,對於如何觸及這個客群,讓我苦思許久。被媒體譽為懷舊達人的製作人張哲生先生,粉絲團有20萬人的高人氣,我也常瀏覽張哲生先生製作的影片、相片與精彩短文,便異想天開,冒昧聯繫張哲生先生,附上《處男壘球隊》小說介紹,希望如果合適,可以在粉絲團分享《處男壘球隊》的出版資訊。
張哲生先生,對於素昧平生又是無名小卒的我,給予誠摯的回應與鼓勵,真得非常感謝。
在嘗試出版《處男壘球隊》的努力過程中,出現許多學習不完的新事物,還有許多深刻的體會,其中一個感想,便是許多擁有高知名度的成功人士,為人誠懇,態度謙和,樂於提攜後進,我想,這種人格特質,也是他們人生成功的原因之一,值得我好好學習。
持續進行《處男壘球隊》在募資平台上線的準備,我忽然發現一個足以影響《處男壘球隊》出版成敗的關鍵問題……

#學海無涯人生處處是學問
#實體通路洽談中
首刷版即將完售,感謝大家,欲購從速
#購書相關問題請聯繫 wintwice0724@gmail.com

【《處男壘球隊》第一集第一章爆竹一聲就畢業試閱版】
購書請洽

wintwice0724@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