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6


《處男壘球隊》出版一二事---系列06
溫子衡
第二次校稿開始,有讀者對獨立出版有興趣,所以,雖然要開始熬夜,還是繼續寫下《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出版心得(系列07可能要等一陣子)。
開始募資後,才詢問嘖嘖募資平台,請教這個網站上主要客群年齡層。
對,你或許發現我的步驟錯置,沒錯,我應該先問網站的主要客群年齡層,才決定是否以該平台作為出版的載台。然後,危機就出現了,因為這個網站的年齡層在2535歲,且只能使用信用卡或金融卡付款。
雖然行銷對象摒除原本就不會有信用卡和金融卡的在校生,只針對高中畢業以上的年齡層,但即便是大學生,擁有信用卡和金融卡的人也是極少數;另一群行銷主力---五、六、七年級生,僅部分七年級世代在2535歲的年齡區間,換句話說,《處男壘球隊》這部小說的主力客群,不是無法預購,就是不知道,也不上這個網站。
這絕對是在準備獨立出版時,最重要的一件事之一。請留意您選擇的平台,與受眾之間的關聯性。
路是人走出來的,既然《處男壘球隊》出版計畫已獲審核通過,即將在募資平台上線,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努力。
雖說在募資平台上編輯《處男壘球隊》出版計畫內容,就好似更新部落格一樣,但不同的介面,還是會出現許多足以影響進度與效果的小問題,甚至有編輯網頁原始碼的需要(超過我能力範圍)。急忙詢問平台,至於對於改善的效果如何有興趣的朋友請私訊我討論。
募資平台上,我想以實體書的照片,呈現最佳廣告效果,但請教印刷社,印刷社表示:數位印刷一本書,加上彩印封面膠裝,即便內文都是空白,也是一筆額外花費,何況我是一套三集,需印出三本。
於是,我開始將近一星期的苦思,終於想通一個簡單的道理,那就是直接拿封面圖檔,到住家附近影印店去彩印,然後將這個有封面摺頁、封面、書背、封底和封底摺頁的書皮,包在家中的金庸小說上,以假亂真。
覺得自己超級聰明的我,開心地將印好的書皮,包在「笑傲江湖」一到三集上,然後,才發現金庸的小說比較大本……
因為頁數關係,《處男壘球隊》的書背寬度和金庸小說不一樣,而封面的大小,也因每家印刷社裁切所留的出血線而不同,所以,我把腦筋動到家裡那將近700本的書上,試了60幾本,發現家中書籍的大小分成數類,都不適合,便又把腦筋動到住家附近那間國家級圖書館的藏書上……

#第二次校稿進行中
#實體通路洽談中
《處男壘球隊》首刷版即將完售,感謝大家,欲購從速
#購書相關問題請聯繫 wintwice0724@gmail.com

【《處男壘球隊》第一集第一章爆竹一聲就畢業試閱版】

購書請洽


wintwice0724@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2023/04/28基隆市政府基隆要塞司令官邸海洋大學威海營區校外參訪

總會有人看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