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老師說故事—時光機

溫老師說故事—時光機
如果可以回到18歲,卻要失去目前擁有的一切,你是否願意?
閱讀岸見一郎「變老的勇氣」,作者問了上述的問題,答案是如果要放棄目前的一切,大部分人都不願意。但,年華老去,青春不再,是一種不可逆的缺憾,所以,結論就是要持續擁有熱情,和快樂學習之類的心靈雞湯。
我的答案和作者見解不同,不過,與其回到18歲,我更想回到16歲高一的時候。
高中時代,茫然無目標,念書不是逃避,就是臨時抱佛腳,沒有社團,沒有交友圈,唯三印象深刻的事,分別為西濱公路飆機車;鍊條鎖鎖男宿大門,讓酒醉的舍監無法回來上班;以及打扮成學生家長,和南女學妹班級聯誼,整場卻說不出一句話。
如果重回16歲,我不再選第二類組,但會多和同學鬼混,而且,一定拚命念書。
如果重回18歲,對於黃金四年的大學生涯,許多關鍵時刻,我會做出不一樣的選擇。
我好想搭哆啦A夢的時光機。
各位觀眾,你們,願意回到18歲嗎?

溫子衡筆
#寫在後面
很羨慕我現在私塾裡的高中生,常告訴他們:「你們不用搭時光機,就回到了高中時代。記得,自己好好選擇。」
早早有目標,人生大加分。

《處男壘球隊》小說免費試閱
https://wintwice0724.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_26.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政治的意義與民主的真諦

總會有人看見你

那些年對學生們的虧欠